思想理念

| 分类: 思想理念

最高境界:

让教师享有教育的幸福,让幼儿获得幸福的教育;让幼儿园成为教师和幼儿共同成长的乐园。

指导思想:

以《规程》、《纲要》为指南,借鉴陈鹤琴先生活教育思想,多元智能论和方案教学理念,更新观念;坚持以一级一类的标准规范保教行为,在促进幼儿全面和谐发展的同时注重培养幼儿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教育理念:

●以多元化的教育唤醒儿童的多元潜能。
  ●以“五指活动”的整体教育思想和现代教育理念相结合,实现幼儿的全面发展。
  ●在倾听童声中探索,用儿童的百种语言开发网络式主题活动教育。
  ●立足幼儿园教育,吸纳独特的家长和社区资源,形成立体教育体系。

课程理念:

多元启迪、自然天成;
  激发兴趣、主动学习;
  关注科学,素质优先。

课程特点:

清华洁华幼儿园课程是以活动为主要形式,以主题为中心,结合孩子本身的特点,在理论与实践上探索特殊与一般、主题与主导相结合的启蒙性素质教育。它尊重幼儿的感觉期与趣味性,它同时考虑幼儿教育晚期与小学教育的结合,同时考虑保教结合,使儿童在良好保育条件下得到人格的熏陶、智力的开发与知识的滋润。